金菩提|金菩提禪師|金菩提禪師禪語 – 把「慈悲」融入生命

金菩提|金菩提禪師|金菩提禪師禪語 – 把「慈悲」融入生命

黃昏,寺廟裡香煙裊裊,和尚們正在吃晚飯。
師父點點頭說:「他只是拿走了他需要的那部分。」
這時,一個男人悄悄地溜進寺廟,來到功德箱前面,看看四周沒有人,便從功德箱裡挖錢。
小和尚看見了說:「師父,有人偷錢!」
師父說:「我知道。」
小和尚說:「我們去把他抓住。」
師父說:「他可能真的有急需,況且那也是大家的功德箱,慈悲寬恕吧。」
男人一走,小和尚跑到功德箱往裡面看了看,說:「師父,裡面還有錢!」
一年之後,有個衣著堂堂的男人進來寺廟。他進了大殿,拜了佛,來到功德箱前面,他打開皮包,掏出厚厚一遝錢塞進了功德箱。
小和尚看到這一幕,忍不住走上前去,問男人為何這麼大方?
男人說自己一年前,因為經商失敗,走投無路時,非常需要錢,就打起了功德箱的歪主意。因為功德箱的錢讓他絕處逢生,現在他的日子好了,他就來佛前懺悔,並且加倍奉還當時偷走的錢。
小和尚把這事告訴了師父,師父說:「每個人都有困難的時候,只要我們給別人一條出路,別人就能走出困境,最終,我們也能得到加倍的回報。功德箱,是人們的功德箱,也是我們的功德箱啊!」
後來,這事傳開了,寺廟的住持特地放了一個功德箱在寺廟門口,小和尚專門負責管理這個功德箱。
每天,小和尚都會往功德箱裡裝錢,讓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去取錢。開始的時候,裝滿錢的功德箱,第二天就變少了。
可是幾個月後,功德箱裡的錢卻越來越多,最後,功德箱裡的錢,已經滿到小和尚不得不每天都從裡面拿錢出來;裡面的錢,有人為了報恩加倍奉還,也有人捐獻行善。

加倍奉還的人想感恩;捐獻的人想幫助他人。
將心打開,把「慈悲」融入生命。
一顆慈悲的心,能喚醒整個世界的慈悲。

金菩提 金菩提禪師評價 金菩提宗師 金菩提宗師禪語 將心打開

原文出處 :

金菩提宗師Facebook

https://www.putihome.org/bbs/viewthread.php?tid=53698&extra=page%3D4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