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金菩提] 金菩提禪師說故事 –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

有個國王,常常和宰相一起去森林裡遊獵。宰相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「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」。

這天,國王用箭射倒一隻花豹,走下馬去察看時,沒想到受傷的花豹卻突然撲向國王,咬掉國王的一截拇指。

國王又氣又疼,誰知宰相此時卻說:「大王啊,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!」國王聽了如火上澆油:「把你關進監獄,也是最好的安排嗎?」宰相依然堅定:「如果是這樣,我也深信這是最好的安排。」國王大怒,派人將宰相押入監獄。

國王傷好後,獨自一人來到一處偏遠的山林,忽然跑出一群野人將他五花大綁,帶回部落,準備將其燒死祭祀神。剛要執行,野人忽然發現國王的拇指少了半截,是一個不完美的祭品,便將國王放了。

國王回宮後,馬上擺酒宴請宰相,並向其敬酒說:「果然,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!多虧被花豹咬一口,不然今天連命都沒了。」國王又問:「只是我還有一事不明白,你被我無故關在監獄裡一個多月,該怎麼講?」

宰相還是微笑:「如果我不是在監獄裡,那麼我一定是和您同行的人,當野人發現國王您不適合獻祭,豈不是就輪到我了?」國王一愣,繼而哈哈大笑:「果然沒錯,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!」

很多時候,我們會因為生活中的不如意而感到沮喪,覺得自己是一個不幸的人。其實,生命中的每一步都有它的意義,面對生活中的窘境,保持樂觀心態,勇往向前,也許有一天你會發現: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!

小編常常都有這樣的想法,可能現在的事情不如自己所想的方式進行,覺得很不順利,但會換個想法可能這樣才是最好的安排吧!!果然後來就慢慢印證了這樣的邏輯方式了,這樣才是更好的方式處理與面對!!